风云红尘骑

我,好,饿。急,需,口,粮。好,想,吃,糖。

丕粉丕黑安利洗脑包整理

感谢

桑泊莫:

❤️


兮嘉_Charlotte:



把自己写过的丕子相关的内容,整理一下,方便大家安利丕子和同丕黑撕逼。




基础安利包怎样评价历史上的曹丕? - 知乎,这是对丕子比较全面但是浅显的介绍,目标读者是刚对丕子产生兴趣的路人粉。




低端黑撕逼洗脑包刘义庆打脸小册子 - 知乎专栏,一般的低端丕黑只会举世说新语的例子,这里面收录了所有黑曹丕被打脸的故事以及一些别的世说新语中的错误,不全但是够用。




高端黑撕逼洗脑包那些年我们一起黑过的丕子,一共四篇地址在这篇里都列出来了,后来又单独补充了一篇驳“曹丕纳曹操宫人”说 - 知乎专栏,所有我知道的曹丕的黑点都列出来了,有些我觉得不能算黑点的就辩白了一下,有疑问的质疑了一下,洗不白的就随意了,毕竟咱虽然花痴,但是咱也是理智的丕粉。如果有没有包括在这个系列里的黑点请留言,我会补充。




另外写了几个专题~




丕子和他的兄弟们-兮嘉_Charlotte,丕植粉入门安利,“曹丕残害手足”反洗脑包。




丕子和他的姐妹们-兮嘉_Charlotte,曹魏妇联主任曹子桓的二三事。




八一八丕子和他爹的关系-兮嘉_Charlotte,“曹丕爹不疼娘不爱”反洗脑包,强烈推荐jslm入坑的丕粉阅读。




丕子和他的女郎们-兮嘉_Charlotte,“曹丕赐死结发妻”反洗脑包,另外还谈了谈甄郭之间那点事。




丕子几个属官的爱恨情仇-兮嘉_Charlotte,没有涉及曹丕的所有属官,这篇跟丕子关系不大,主要是为了黑王昶→_→




下面是写的几篇跟丕子有关的比较个性化的东西~




朋友你知道丕奕吗?-兮嘉_Charlotte,我个人比较反感丕懿,请吃我丕奕安利(~ ̄▽ ̄)~另外自己写了三篇丕奕中心的小说,历史向:




人间八苦之死篇(曹丕x郭奕)-兮嘉_Charlotte,围绕曹昂之死和郭嘉之死展开的故事。




人间八苦之病篇(曹丕x郭奕)-兮嘉_Charlotte,对于魏讽谋反案的一种猜测,其实是把我的分析化写在故事里了。




弥留 (曹丕x郭奕)-兮嘉_Charlotte,上面病篇的一个番外。




另外推荐两篇不是我写的,但是入坑必读的文章,是对曹丕文学作品的基础介绍,分别是顾随说曹丕 和 叶嘉莹 《汉魏六朝诗讲录》--曹丕,可以算作“论文学曹丕比不上曹植”反洗脑包。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些有用的书。




1、《白话三国志》,三国志包括裴注的翻译,唯一找到一版包括裴注翻译的,强烈推荐,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看不懂文言文了,至少比百度百科翻得好多了!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7D7ozK 密码: 9qf3




2、《三国志集解》,其实对于很多有争议的问题集解里已经收录了古往今来很多学者的考据辨析了。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c2y8MZI 密码: ihqg




3、《魏文帝集全译》,强烈推荐!可以读一读序言,是对曹丕非常全面客观的介绍。本书收录了曹丕传世的所有文学作品,并有详细的背景和创作时间考据和较为准确的翻译,强烈推荐入手实体书。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mifvCpE 密码: fjy2




4、《三曹年谱》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nuXmgfn 密码: m9vq




5、《魏文帝曹丕传论》宋战利著,作者是专门研究曹丕的一位学者,这本书我未看完,但是就一些有争议的问题查文献的时候,查到的很多观点都来自于于这位学者,这本书里对曹丕的各个方面有比较完整而客观的论述,可以辨证地学习和参考。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i5vGKPf 密码: 4tzk




======================================




艾玛,整理了一下才发觉我给丕子写了这么多东西了,估计得有几万字了,我感觉我可以去出书了233333


评论
热度(1585)
  1.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云红尘骑 | Powered by LOFTER